各种法则定律-引论

  |   0 评论   |   1,091 浏览

参考:

一、墨菲定律:如果事情可能出错,它就会出错。

二、布鲁克定律:大部分情况下,为已经延期的软件项目增加人手只会让项目延期得更厉害。

三、霍夫施塔特定律:项目的实际完成时间总是比预期的要长。

四、康威定律:组织所设计的系统的结构受限于组织的通信结构。(如果某人想要改变的东西属于其他人,那么他就很难改变这些东西。根据目标软件架构来组建团队可以更容易实现软件架构,而这就是对抗康威法律的一种有效方式 —— 微服务等架构)

五、 8/2 法则:80%的成果源于 20%的原因。

六、彼得法则:在一个等级制度中,每个员工都倾向于晋升到他无法胜任的职位。

七、摩尔定律:计算机的处理速度每两年翻一番!

八、沃斯定律:软件比硬件更容易变慢。(可以参考摩尔定律)

九、克努特优化法则:过早优化是万恶之源。(先写代码,然后找出瓶颈,最后才优化!)

十、诺维格定律:当一家公司在某个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超过 50% 以后,将无法再使市场占有率翻番,就必须寻找新的市场。

十一、羊群效应:从众心理

十二、蝴蝶效应:微小的变化能带来巨大的连锁反应

十三、青蛙效应:温水煮青蛙,生于忧患死于安乐

十四、破窗效应:墙倒众人推,落井下石人很多。

十五、马太效应:两极分化,强者越强,弱者越弱。

十六、波克定理:无摩擦便无磨合,有争论才有高论。在争辩中,才可能诞生最好的主意和最好的决定。

十七、刺猬理论**:**人际交往中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,才能互惠互利,否则容易受伤。

十八、沃尔森法则:把信息和情报放在第一位,金钱就会滚滚而来。把握信息差,就能变现。情报信息最值钱。

十九、吉德林法则*:*把难题清清楚楚地写出来,便已经解决了一半。

二十、幸存者偏差:人们只能看到经过某中筛选而产生的結果。被筛选掉的信息是无法传达到你这边的,只能接收到片面的信息,因为死人是不会说话的。


标题:各种法则定律-引论
作者:jackssybin
地址:https://jackssybin.cn/articles/2020/12/25/1608882277320.html

评论

发表评论


取消